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OA-設計工坊-Ergohuman 系列-簡易更換PU椅輪




Ergohuman 111簡易式更換PU椅輪-
         請自備一組5顆PU輪 65mm,建議5顆一起更換(如椅輪規格品相同,可單獨更換),優良店家會在椅輪卡榫上油(黃油)。如果你要用沙拉油、豬油等潤滑次級品,版主也不阻止你啦,油很快就會乾掉,以後金屬磨擦會有異音發生,日後要自已更換椅輪會很難拆喔!!  


這顆為65mm PU 煞車輪,左邊有一扣件,往下扳即可鎖定。
PU 椅輪近照,正常使用3年以上都不是問題喔。人為與環境、地板因素,使用時間僅供參考喔!!!!
注意到卡榫的部分嗎??建議上黃油
先對一下孔位角度,不習慣的話,建議把椅子整張放倒在地上,比較容易更換!!!
咚一聲,椅輪就卡進去了,
更換完畢!! 照片下方為煞車扣件,往下即可鎖定

簡易更換椅就這麼簡單,適合自行DIY更換!! 

※椅輪卡榫在台灣幾乎都是制式尺寸。
進口椅或者有些廠商會綁住特殊規格的例外,目前版主遇過卡榫比較小,還有椅輪與椅腳接合沒辦法拆缷下來的,不適用這種更換方式。

版主最後還是建議東西一定要比對尺寸後在購買,以免買回家卻沒辦法更換還要在跑一趟.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